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同”助力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林霞   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扫黑除恶”工作的收官之年,华池县纪委监委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力度,持续向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发起进攻,全力打赢打好“收官战”。

信息互通同立案。公安机关、法院、检察院将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经分析研判后,及时将案件基本情况和分析意见反馈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按照程序审批后,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核查组,介入核实,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同步立案审查调查。

部门联动同调查。加强与公检法部门联动协作,坚持同步调查、同步推进,依法收集固定证据,推动办案进度,确保案件高效办理。

倒查问责同督导。在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追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同时,倒查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严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尽责、不落实、不担当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接收政法机关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0条,其中涉恶涉霸问题线索3条(涉恶问题线索1条、涉霸问题线索2条),处理处分14人,问责扫黑除恶工作不力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