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庆阳市纪委监委扶贫日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请荣获助学奖励金的同学上台领奖!”一张张笑脸出现在领奖台前。上台领奖的西沟村学生石家荣今年考上了合水一中,领到了市纪委监委500元奖金。

图2.JPG

庆阳市纪委监委在合水县肖咀镇西沟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10月17日星期六,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庆阳市纪委监委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市纪委监委帮扶点合水县肖咀镇西沟村、老庄村开展消费扶贫暨金秋助学活动。

 “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接受了奖励资助,我很荣幸,将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勤奋思考,绝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家长的期望。”石家荣说。

据悉,此次金秋助学现场奖励了西沟村、老庄村刚考入高中、职中的41名学生每人500元,考入大学(含大专)的19名学生每人1000元。

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教育扶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持在西沟村、老庄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2018年列支1.65万元,对23名学生进行了奖励;2019年列支1.8万元,对27名学生进行了奖励;今年又列支了3.95万元,对60名学生进行奖励。

消费扶贫是本次帮扶的重点,村部前两排长长的桌子上摆放着合水苹果、黄酒、土豆、辣椒、南瓜、胡萝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还有一些农户自家养殖的土鸡。

图3.jpg 

图4.jpg

市纪委监委干部在购买群众农产品

“我刚卖的是苹果、核桃、小米、柿子,还有辣椒、南瓜,一个多小时就卖完了,能卖七八百块钱。”西沟村村民贺兰雪高兴地说。

在购买现场,不少帮扶干部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荐庆阳苹果等当地土特产,为帮扶点的农产品代言。

“今天土鸡卖得最好,一共卖了24只,每只150元左右,群众收益3600元。” 老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兰说。

图5.jpg

采摘购买苹果现场

当天,大家还对近三年市纪委监委帮扶西沟村、老庄村在支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捐赠等工作情况实地观摩,入户开展“三帮六个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