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以案促改  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10-26 09:1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章琼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深化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用好用实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开“良方”“祛病灶”,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县纪委监委始终把问题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落脚点,针对监督执纪、巡察过程中发现的执行法律法规政策有偏差、日常管理不严格、履职尽责不到位等制度漏洞、监督盲点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深挖案件背后的问题根源,针对案发单位存在的制度漏洞、管理薄弱点、廉政风险点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督促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并通过监督检查、跟踪督办、抽查核实等方式,跟踪掌握整改进展情况,防止问题复发。

“请你单位严格按照检查建议书要求,对全县危房改造重复享受及扶贫(民生)大数据平台系统信息录入有误等问题再次进行核查比对,尽快整改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检查(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时向县住建局反馈了该问题。

为切实发挥好建议书“带电”监督作用,严防“一发了之”,县纪委监委明确专责部门负责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对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问效,挂号销账整改。同时,进一步强化“再监督”职能,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截止目前,华池县纪委监委下发检查(监察)建议书48份,提出意见建议59条,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问题5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