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馈+回访+督查”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10-27 08:5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国政   阅读:
【字体: 打印

“您好,这里是华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您上个月向我们举报反映的有关问题,经查证属实,我委已对相关人员作出了处理。请问您还有其他的问题线索反映吗?” 在华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在向信访举报反映人反馈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坚持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回访作为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信任不信任、放心不放心、满意不满意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谁承办、谁反馈”的原则,对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在办结后,由承办机构进行反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根据反馈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和电话回访,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对匿名举报反映问题突出、社会影响较大的问题线索,召开群众代表会议进行回访督查,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持续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度、满意度。

       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25件,其中实名信访举报60件。从已办结的信访件中梳理出扶贫重点领域、重复信访件多的重点村、举报不断的重点人等“三重”信访件25件,全部进行回访督查,对实名举报信访人“面对面”回访督查18人次,电话回访督查7人次。对匿名反映的信访举报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回访督查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