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信访分析  助力精准监督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6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方海南   阅读:
【字体: 打印

“1至9月信访室共收到信访举报123件,与去年同比持平,从信访数据看,反映惠农领域、执法问题的信访件较为集中……”  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对今年以来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了专题分析。

“信访个案暴露出的问题,往往反映整条线的监管漏洞,必须以点带面查深改透。”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针对信访分析报告中问题线索反映比较集中的乡镇、部门、群体,结合巡察调研和案件查办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先后开展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三公经费”财政支出督查、人防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涉黑涉恶行业乱象集中整治等行动,有针对性地下发检查(监察)建议书45份,其中就公安机关执法问题反映集中的情况,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14份,督促完善长效机制2个,解决办案程序不规范等问题16个。

下一步,华池县纪委监委将以精准受理、办理信访举报为基础,以大数据运用为抓手,聚焦扶贫民生领域,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问题进行信访专题分析,助力精准监督,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