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对25人提出暂缓或否定性党风廉洁意见

发布时间:2020-11-02 09:06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乔春庆   阅读:
【字体: 打印

“经查,县纪委监委收到高某有关问题线索,现正在核查……”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向组织部门回复了干部提拔任用党风廉洁意见征求函。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拟提拔、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党员干部的监督,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和评先评优廉洁意见回复“四道关卡”,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四道关卡”,即把好程序关,相关单位将被征求意见对象在5个工作日前以正式函件征求县纪委监委意见,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接件受理、初审把关、征求意见等程序进行廉洁意见回复;把好审查关,在收到有关部门征求廉洁意见的函后,对被征求意见对象的廉洁和作风状况开展摸查,由党风政风、案管、信访、审理等部门综合进行审查把关;把好意见关,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根据被征求意见对象的廉洁和作风状况,向组织提供明确的意见和建议;把好责任关,对廉洁意见回复中审查把关不严或故意隐瞒相关事实等违纪行为加大问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廉洁意见回复的客观、准确、公正。

1至9月,县纪委监委已对924人(次)拟提拔、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洁意见审查,对25人(次)提出了暂缓或否定性意见,切实把住了党员干部政治关、作风关、廉洁关。

“廉洁审查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关口,我们要坚决把好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对干部党风廉洁做出全面、真实、准确的综合评价,既是对组织负责也是对干部负责。”华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