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以案促改筑牢制度笼子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5   来源:信访室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切实防止一些突出问题屡改屡犯、边改边犯、屡查屡犯、边查边犯,查而复生、反复发生的问题,华池县纪委监委按照“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构想,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意见》,明确了以案促改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措施,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提供了制度遵循,有效解决了不会“促”、不会“改”的问题。

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县村干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及村组干部法纪法规专题培训会3场次,剖析案件5件,进一步提升了县乡村组四级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对已查处的22件扶贫领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制度机制不健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发改、教育、民政、扶贫、住建等17个部门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45份,建立完善惠民惠农资金管理发放、临时社会救助政策落实等制度48项,达到了以案促改的工作目的,实现了案件查处、问题整治、干部教育、制度完善的有效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