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庆阳为189名新任市管干部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11 08:3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为我们敲响了廉洁警钟,我一定不辜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望,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奋斗、廉洁履职、再创佳绩。”一名新提任干部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后说。

近日,庆阳市举行新任市管干部廉政谈话会议,通过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知识考试等形式,对189名新任市管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及时立规矩、敲警钟、提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11.jpg 

廉政谈话的内容结合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被围猎、“圈子”、脱离群众、“后院起火”等风险,提醒新提任干部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廉洁从政。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履新的必修课,坚持逢提必考、逢提必谈,通过廉政谈话和考试,拧紧纪律规矩的发条,督促领导干部熟知党纪法规,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市纪委监委还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年内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次,组织县区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50起,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82起,分层级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任性的权力》等9部警示教育片,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领导干部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