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严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醉)驾 问题

发布时间:2020-11-11 08:54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晗郡   阅读:
【字体: 打印

“因为自信酒后驾车不会出事,结果被县法院判处拘役,还被开除党籍,代价太大了!”一名因酒驾被处分的党员在悔过书中写道。

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对20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坚定表明了对此类问题“零容忍”,重拳出击、严肃查处的鲜明态度。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与公检法机关协作配合,建立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凡是经过公安部门处罚或法院判决的,依据行政处罚书或判决书定性量纪,从严从快从重作出处理,坚决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醉)驾违法行为,进一步正风肃纪。

同时,为严防“人情案”“关系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委积极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督促交警部门进一步严肃警纪,强化内部管理,严格队伍日常监管和督察,并要求交警大队在查获酒驾醉驾案件后,对每一名涉案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及时准确发现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的酒驾醉驾行为。

截至目前,华池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3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其中开除党籍处分2人,留党察看处分2人。

“在严查酒驾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置若罔闻、心存侥幸,对胆敢以身试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严查重处,绝不手软。”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