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格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 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11-16 08:53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林霞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调查核实,今天向你做以答复。除了因地界纠纷,涉及的征地款尚未兑付外,其他的款项今年七月底通过一折统已经全部兑付到位。对该案件的责任人我们也进行了处理,对于该处理结果你是否满意?”“现在的制度就是好呀,不仅办事效率快,还及时给我们老百姓反馈调查处理结果。”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就某案件查办情况向信访举报人进行现场答复,经过办案人员逐一反馈、详细解释后,举报人在反馈意见书上签署了“满意”意见。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严格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按照“谁办理、谁反馈”原则,承办部门在对案件作出结论后15个工作日内向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如实做好反馈记录并附卷备查。举报人对于反馈情况不满意的,工作人员认真倾听不满意理由,详细记载并对其合理部分补充核查,再次做好反馈工作。对于反馈结果只表示不满意,但无法提供线索、依据的,在做好记录的同时,答疑解惑,认真耐心做好举报人的思想工作,力争获得其理解和支持。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27件,其中实名举报60件,反馈率100%。

“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的反馈工作,不仅能有效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实现案结事了,更能拉近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