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严防纪检监察建议书“打白条”

发布时间:2020-11-17 08:5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室对承办下发的纪检监察建议书跟踪督办不及时,存在一发了之、超期催办的现象......”。近日,县纪委监委对今年以来下发的检查(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并对落实建议书内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今年以来,在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工作中,华池县纪委监委紧盯“五期”(按期落实、超期落实、期限内正在办理、超期限正在办理、超期限未办理),重点对文书制发格式、提出建议时效、问题整改质量等方面逐份逐条进行检查,现场对文书表述、送达程序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纠错,对认为提交了报告就等同于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的错误认识进行纠正,对超期催办或超期后补报的问题进行问责,督促限期整改,切实提高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行文质量和执行效率。

“纪检监察建议书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一把利剑,要聚焦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紧盯时限要求,从严监督问题整改到位,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建议书的严肃性、权威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今年,县纪委监委共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49份,提出建议85条,按期落实80条,期限内正在落实5条。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严把“建议内容、制发程序、时限要求、问题整改”四个关口,每月对纪检监察建议书下发和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梳理汇总。同时,定期不定期深入被建议单位对检查(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面对面抽查检查,常态化跟踪督办落实,对一些慢执行、不执行的单位进行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