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省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工作交流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DSC_6324.JPG

11月27日上午,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工作交流班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工作交流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派驻监督怎么干”这一主题,从11月起,每月1期,针对当前派驻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第一期围绕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开展专题研讨。

刘昌林指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极端重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然要求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一把手规范用权、廉洁从政。只有这样,才能让一把手在履行主体责任上更有底气、更有担当、更加自觉,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更好地抓班子带队伍。

刘昌林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重点就是抓好“三项监督”,即加强对党委(党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党委(党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抓好“三项监督”,关键要在贯彻、借鉴、继承、创新上下功夫。

刘昌林强调,必须依靠制度解决根本问题。一方面,要把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中关于一把手监督的要求落实好执行好。另一方面,要研究制定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指导意见,完善具体操作制度,厘清监督权责,细化监督内容,明确监督措施,形成一套层层相依、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监督体系,让监督工作有章法,增强监督实效。

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荣作主旨发言。

下午,派驻监督工作交流班开展分组交流讨论。(本网报道组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