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用好巡察疏解沟通靠“吼”的痛点

发布时间:2021-01-07 08:52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作者:包西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过去,我们这里没有移动信号,拉话都要靠吼,远了还听不清。巡察后,移动信号有了,有啥事一个电话,方便很多。巡察组为我们办了实事。”这是近日巡察整改督查组人员督查柔远镇巡察整改工作,实地走访张岭子村南沟组时听到的。

起因还得从2019年11月4日说起,当时十七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柔远镇开展常规巡察,随机对柔远镇多个村组开展下沉式走访。

“我们这几个山头有五六户人,一直没有网络信号,有什么事都是就只能吼,确实是不方便,麻烦巡察组能不能帮我们反映反映。”在巡察进驻期间,柔远镇张岭子村村民向巡察组反映了这个问题,接到群众反映后,巡察组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实地核实。经走访确认,受地理位置限制,该村农户居住分散,不在信号塔覆盖范围内,造成该组6户居民没有实现手机信号网络覆盖。

情况核实准确后,巡察组将该问题向柔远镇反馈的同时,同步向县工信局进行了反馈。县工信局、柔远镇及时和中国移动华池分公司、中国电信华池分公司、中国联通华池分公司进行对接,抽调专人负责,积极争取项目支持。2020年7月,这个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这是华池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理念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华池县委坚定不移将聚焦民生和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巡察助推发展、为民服务的强劲动力,先后向被巡察乡镇、县工信局反馈类似网络信号类痛点问题3个,有关乡镇、县工信局积极衔接三大运营商为全县26个村组安装2G/4G直放站10个,新建4G基站16个,大大方便了偏远山区、散居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