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12 08:5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倪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党员干部职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扰乱的是正常市场经营秩序,破坏的是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损害的是党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必须严肃查处。”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职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治理的通知》,从即日起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职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治理。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在经济组织或社会组织中兼职获取额外利益;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影响为从事经营活动的本人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党员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本人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以及其他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法规政策,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宣传动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系统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篱笆;做实以案促改,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专项治理情况,及时发现、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另外,《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坚决执行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相关规定,建立健全材料打印复印审批管理制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新形式、新动向,不断加大查处力度,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