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 三步走拧紧审查调查“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05-10 14:56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尚云娜   阅读:
【字体: 打印

“通过自查,我室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中还存在认识不够、重核查、轻疏导、回访跟进不到位等问题。”“审查调查节奏时紧时松,案件细节重视不够,要注重提升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着力提升专业能力。”近日召开的华池县纪检监察组织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及时启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审查调查安全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工作,分“三步走”拧紧审查调查“安全阀”。第一步,各纪检监察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思路;第二步,县纪委监委针对自查自纠问题,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走读式”谈话光盘、查阅案卷资料等方式,看哪些问题还未查纠到位、还存在哪些安全隐患,现场指出并督促纳入整改计划;第三步,对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见人见事进行通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消除隐患,弥补漏洞,确保审查调查工作“零事故”“零违纪”。

目前,县纪委监委机关已完成自查和监督检查,共发现9大类问题,并对乡镇纪委、派驻部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