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13 08:3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郭文锋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紧扣乡村振兴大局,精准发力,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用铁的纪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把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列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建立一月一调度、直查直办、问题线索发现、通报曝光、统筹推进等五项机制,重点查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同时,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访基层、重监督、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着力把监督触角向基层更深处延伸,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充分运用好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等监督平台,认真比对核实发现的异常数据,建立健全各类工作台账,制定监督计划,确保乡村振兴专项督战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该县还严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低保、扶贫惠农政策资金落实等领域违纪问题,严查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失职失责等行为,向群众身边的“苍蝇”亮剑。截至目前,共处置相关问题线索8件,立案4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6人,通报曝光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