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对耕地“体检”后,环县纪委监委开出“处方”

发布时间:2021-05-21 09:4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部分乡镇对耕地问题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存在进展不平衡,整改不彻底等问题,责令限期立行立改,相关部门重新跟进验收……”近日,环县纪委监委将一份督查通报和问题清单及时下发各乡镇,要求彻底整改。

不久前,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自然资源局、水保局组成5个督查组,对全县20个乡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和耕地占补平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并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将相关问题予以梳理反馈,对不符合规定和标准的乡镇责令重新限期整改,并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8条,督促做到应改尽改。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守监督第一职责,在做好相关问题整改监督的同时,同步部署开展“十四五”开局起步、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乡换届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政治监督工作,保障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

“我们将以这次耕地问题整改监督为契机,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政治监督职能,对思想不重视、进展缓慢、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以从严监督执纪倒逼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