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正文

关于2起问责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28 17:04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现将2起问责问题通报如下: 

1.对县教育局向审计署驻兰特派办华池县审计组提供虚假学籍信息和佐证材料问题的问责。2019年6月,华池县南梁、元城、柔远、山庄、上里塬、乔川、城壕7个学区和县教育局未对学生学籍信息和佐证材料的真实性进行严格审核,向审计署驻兰特派办华池县审计组提供了虚假学籍信息和佐证材料。2019年7月,县教育局时任局长刘志杰受到提醒约谈处理,时任分管副局长郭安明和南梁学区主任闫广科、元城学区主任张晓东、柔远学区主任王忠社、山庄学区主任郝生福、上里塬学区主任乔生茂、乔川乡学区主任付登捷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时任城壕学区主任何树峰受到告诫约谈处理。

2.对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原主任李艳丽违纪违法案的问责。华池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原主任李艳丽利用职务之便,贪污贫困家庭学生补助资金,挪用资助管理中心助学贷款、代理费、风险补偿金,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华池县教育局党委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各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监督管理缺位;副局长张守银履职尽责不到位,在审批发放贫困家庭学生补助资金时,对相关信息资料审核把关不严,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账务情况疏于监管,负有领导责任;时任纪检组长曹亚平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监管不力,负有一定的监督责任。2020年3月,县教育局向县委、县政府作了书面检查,张守银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曹亚平受到告诫约谈处理。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2起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统一起来,切实履行岗位责任,提高履职本领,真正做到守责、负责、尽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把责任追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庸官”、“懒官”进行严肃问责,倒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中共华池县纪委

2021年5月28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郝崇礼、高静等四人违纪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