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关口前移 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21-06-02 16:00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春香   阅读:
【字体: 打印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严格秉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集中谈话、印发纪律文件、构建举报网络、组建监督队伍”的工作思路,强化政治监督与专项监督,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坚决纠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为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乡村换届工作启动后,华池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央关于换届监督的文件、制度、规定等内容,明确纪律要求,为精准监督夯实基础;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与所联系指导、分管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一对一”谈话,压实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将换届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作为不可触碰的“红线”,组建15个监督指导组,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聚焦拉票贿选、干扰换届以及说情打招呼、责任不落实等违纪违法行为,定期不定期深入15个乡镇开展监督检查,全程跟进换届监督工作。同时,积极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检举举报网络,对受理的相关问题线索,坚持优先查办、联查联办、快查快办,铁腕执纪,严肃问责。

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已受理“村两委”换届相关信访举报14件,初核了结8件,留存备查6件,暂未收到乡镇换届相关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