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学”“做”结合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发布时间:2021-06-09 08:5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章琼   阅读:
【字体: 打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赤诚为民的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近日,在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会上,参会的党员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学”和“做”,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牢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学”上,县纪委监委从活化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效入手,让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融合,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小组研讨交流、举办读书班、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党史知识测试、观看红色影片等,使党史学习教育既入脑又入心。先后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党小组研讨交流6次,举办读书班1期,赴南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次,开展党史知识测试1次,观看红色影片3部。

在“做”上,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盯住房、医疗、低保、教育等领域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聚合县、乡、村三级力量,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专项治理等方式,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挤占挪用、贪污侵占等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件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件6人。(供稿 章琼 编辑 毛玉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