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为1431人次出具廉政“体检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2 08:2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雪莉   阅读:
【字体: 打印

“这些干部有信访举报反映,但经过核查,反映问题均失实,可以出具廉洁意见。”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干部廉洁自律意见回复函上郑重地签下“同意”,一份82人的廉洁自律意见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针对临近县乡换届实际,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研判、分流、核查党员干部的信访件,组织人员处置换届期间拟推荐对象相关问题线索,及时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客观出具廉洁意见,为廉洁、干净、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上半年,为干部选拔任用、级别晋升、评优评先出具廉洁意见1431人次。

为确保廉洁意见回复的准确性,县纪委监委严格规范廉洁意见回复工作流程,建立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等联合会审机制,明确规定廉洁意见回复的受理范围、反馈内容和时限。对收到的组织(人事)部门或推荐单位的征求意见函,由办公室牵头,按照流程组织各责任室联合审查把关,主要围绕拟被选拔任用、评先选优和晋升职级等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诫勉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问责、立案、受处分等情况,层层“把脉”、全面“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