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3告知+N反馈”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7-02 08:55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育   阅读:
【字体: 打印

“这段时间从受理、办理、办结反馈电话都给我打了4、5个,现在调查结束后又当面向我反馈调查结果,反映的情况调查很详细,也很清楚,我没有其他问题需要反映了,对处理结果很满意。”某村举报人在答复反馈中说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注重将信息沟通反馈贯穿信访举报办理全流程,积极探索开展信访举报“3告知+N反馈”机制,即第一时间告知受理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办理进度、第一时间告知调查结果;做好“N次反馈”:在初核、调查、办理周期较长,特别是跨越重要时间节点、重大节假日、重要活动期间N次约谈信访人反馈调查情况,减少举报人因不了解调查进展而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引发重复访和越级访。特别是针对同一问题重复多次举报的,交由最初调查人员对举报人进行沟通反馈办理,对核实并给予处理的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同时认真做好信访举报政策宣传工作。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通过“3告知+N反馈”常态化信访告知反馈机制化解信访矛盾和重复、越访件21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