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监督 严查处 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05 08:46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倪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紧扣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厘清工作重点,找准靶向,凝聚力量,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主动沟通,带头履职尽责。纪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紧跟、政法机关派驻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积极参与,分步骤、分层级开展了警示教育、政策宣讲和政治监督,督促政法各部门知责履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建章立制总结提升。目前,开展警示教育、政策宣讲6场次,召开协调推进联席会议1次,开展政治监督2次,通报整改问题8个。

照单监督,全程跟进督促。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梳理制定了《监督清单》,进一步聚焦了监督重点和监督力量,全程跟进监督。督促全县政法系统干部、干警查纠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插手具体案件、涉嫌违规经商办企业、执法不严等11个方面具体问题542条,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说明问题48人(次),并分别建立了台账,向县纪委监委进行了报备,确保教育整顿见质见效。

严查快处,倒逼责任落实。坚持把案件查处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发力点,统筹整合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对巡察发现、审查调查、信访举报中涉及执法司法领域相关问题线索做到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做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倒逼责任落实。3月份以来,处置涉及政法系统干警问题线索7件7人,立案审查调查2件2人,给予记过处分1人,开除党籍处分1人。并提示政法各单位深化警示教育,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

“把教育整顿‘三个环节’贯穿融汇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不’理念之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县纪委监委将坚决扛起组织协同推进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圆满收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