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检举举报平台助力信访举报实现信息化

发布时间:2021-07-06 08:5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缪媛媛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们有两件信访件即将到办结时限,请抓紧办理,按时按质完成相关工作。”每天登录检举举报平台对信访件进行督办、催办已经成为华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一项重要工作。

自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运用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统筹推进平台建设,做到场地协调、资金保障、设备采购、网络接入“四个到位”,组织各内设机构、乡镇纪委全面学习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平台基层版操作应用知识,及时衔接解决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平台基层版操作运用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对检举举报平台数据进行分析比对,督促承办部门通过处置子平台、平台基层版签收录入信访举报件,将处置方式、处置方案、办理结果等内容按时限、按要求完成录入,推动检举举报处置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以来,不仅对信访举报的查询和统计更为便捷,而且通过信息化手段将检举举报工作规程固化下来,使业务流程更加严密,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提升。”五蛟镇纪委书记王吉霞说道。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机关和乡镇纪委共接收录入信访举报46件,录入率100%,县纪委监委上报衔接解决平台使用各类问题14项,根据平台预警电话督办、发函督办信访举报26件,实现了检举举报件受理、办理、处置、反馈全流程形成闭环,使办理过程更加清晰、规范、可控,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利用平台我们实现了对信访工作的全程跟踪监督,信访件的受理、办理、处置等情况一目了然,检举举报工作形成了完整的闭环链条。”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好检举举报平台,定期多角度、多层面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释放信访的“智库效能”,跑稳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