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省纪委监委启动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3 08:3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87053b54f2003683b6b53d86deffebe.jpg

针对机动车“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7月12日,省纪委监委启动专项整治监督试点工作,动员试点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推动有关地区、部门抓好“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邓海涛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

这是省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试点工作从现在开始至年底结束,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白银市白银区、平川区和金昌市金川区被确定为试点地区,为下一步全省开展专项整治监督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整治监督试点工作,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具体探索,试点地区务必高度重视,坚守职责定位,坚持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主抓重,坚持增量为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量大面宽,试点地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从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审计巡察、社会评议、建章立制5个方面入手,加强工作调度,严查深治结合,压实各方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对全省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要求各试点地区、部门在参照执行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征求意见,研究确定具体目标、任务、措施、分工和要求。

43b132bc79b56927ad5f9ab8a516866.jpg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第一、二、三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兰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市、区纪委监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