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派驻县医保局纪检组:凝心聚力学党史 强基固本转作风

发布时间:2021-07-13 09:05   来源:派驻县医保局纪检组   作者:李一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派驻县医疗保障局纪检组紧盯党史学习教育,思想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督促驻在单位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为医保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提升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成果,提高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根基。

以案促学倡廉洁。督促局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7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以及省纪委监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观看了《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督促全体党员从中汲取教训,始终紧绷纪律规矩这个弦,做到知敬畏、存戒俱、守底线。

以赛促学强基础。为全面检视医保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局党组开展“忆党史、倡廉洁、强业务、提素质”知识竞赛和“奋力建功十四五,忠诚为党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纳入竞赛内容,通过“双项”比赛,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业务及廉政知识的了解,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讲促学筑思想。督促局党组邀请县委党史宣讲团成员作专题宣讲,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引导其他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进入所包村讲党史知识,讲政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从而在医保系统内营造出党员干部讲党课的浓厚氛围。同时,督促局党组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扎实开展研讨交流,在学习中谈认识、谈体会、谈思想,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