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148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过廉关”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4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华池县对在乡镇换届中新任职的148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坚守政治使命,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暨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华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从政治、责任、权力三个方面向新任职领导干部明确提出要求,并表达了期望。

在开展廉政谈话的同时,华池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和副转正领导干部就干部岗位职责、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廉政考试,并集体签订了《廉洁承诺书》,为新任干部敲响廉政“警示钟”,引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廉洁自律、勤政为公。

“从纪检专干变成了乡镇纪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积极协助镇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新任职的“90后”纪委书记王甜表示。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新任职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从政意识,华池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廉政教育、廉政知识测试、签订承诺书等方式,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履职担当,为领导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增强了规矩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