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7-21 08:3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没想到,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一个即将被开除党籍的人,还能参加组织生活。”甘肃省纪委监委一名被审查调查对象流着眼泪,哽咽着说。

6月29日上午,甘肃省纪委监委一间留置室内,在高高悬挂起的党旗下,第十审查调查室专案组9名纪检监察干部和被审查调查对象一起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冷到什么程度呀,讲了你都不敢信,战士的耳朵被冻得硬邦邦的,一碰整个就掉了,一点都没知觉喽!”“每个战士都蹲在雪坑里面,枪就这样朝向公路。当查看人员上去拉一拉时,结果发现他们全都活活冻死了,早已成了‘冰雕’”……

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纪录片中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震撼。被审查调查对象更是几度深深埋下头去,双手抱脸,不时用手擦拭眼泪,久久没有抬头。

“我的父亲当时就在抗美援朝的前线,母亲在后方,看着画面中的这些可歌可泣的人物,我不由地想到父母当时为了保家卫国,克服了如此巨大的艰难困苦。而我作为他们儿子,却做了对不起党、对不起国家的事情,真是觉得自己无法接受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后悔啊!”

大家又相继观看了党的一大、红军长征血战湘江、方志敏英勇就义、开国大典等8个红色革命纪录片精彩片段,一起重温党100年来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

“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看完纪录片,一名党员现场诵读了革命先烈赵一曼给儿子的遗书。随着深情的诵读声,大家的眼眶不禁又变得湿润。

随后,大家纷纷发言,谈感受、话体会。几位同志谈到,这是自己第一次在这种场合参加党组织生活,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动,表示将以党史中一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为榜样,牢记党史、不忘初心,锤炼意志、坚定信仰,干好工作、服务人民。

“留置期间,我既感到了组织的严肃严厉,也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关爱。特别是这次党史课,更让我深受触动。”被审查调查对象说,感谢组织没有放弃他,虽然即将离开组织的怀抱,但他将一直牢记党的教诲,完完全全、彻彻底底改过自新,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教育挽救。

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说:“近年来,我们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各方面,不仅治病,更重救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举行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等,帮助被审查调查对象唤醒党性、找回初心,放下思想包袱和对抗心态,深刻反省、真诚悔过,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受到教育,以求案件查办达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三堂会审 | 工作失误还是滥用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