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为落实这一专项监督工作,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08:3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1e7d85ec06763bf0b68e126e77cd063.jpg

 7月27日下午,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工作调度会,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专项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和省纪委监委为此制定的实施方案作出安排部署。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邓海涛出席并讲话,省纪委常委周功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强化职责担当,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要对照《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不折不扣抓落实,明确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认真学习,仔细对照梳理,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深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深挖细查工程建设领域和国有投资平台领域问题线索等方面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靠实责任抓落实,省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定政策、定任务,牵头抓总、示范带头,聚焦重点地区(部门)现场“督”,明确专人负责“督”,层层传导压力“督”,利用各种有效方式,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帮助纠正偏差,确保工作实效。要统筹兼顾,有力有效抓落实,抓好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体系确定的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互促进、都不误。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抓落实,建立“室室”“室组”“组组”联动机制,发挥人大、政协、司法、舆论等各方面的监督作用,统筹市县及派驻机构力量,省市县三级上下贯通、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一起落实。

据了解,目前甘肃共有23个县区被列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16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5个乡村建设行动示范市州、10个示范县区、50个左右示范乡镇、500个左右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