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刘昌林: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发布时间:2021-08-12 08:4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01.jpg

8月11日上午,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刘昌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02.jpg

会上,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作检视剖析。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对照检查,并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昌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心得体会作了发言。他指出,学习党史可以统一思想、坚定信仰、锻炼党性、汲取力量、以史鉴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位的任务就是悟思想,关键是悟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而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团结一致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刘昌林强调,要从学习党史中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伟大历史贡献、人民至上情怀、党的光荣传统和自我革命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满怀信心地干事创业,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重点着眼党的政治建设史、制度建设史、战略中心转移史、作风建设史和惩腐治贪史,履行好政治监督这个重大职责使命,有效发挥制度监督制约权力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作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有针对性纠治不良之风,严查严打严纠腐败问题和现象,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不断净化、修复、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大历史观,树牢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静下心来多读多思,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锻炼,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廉洁定力,不放纵不逾矩;要珍惜岗位,珍惜时光,敢于担当,勇挑大梁,谦虚谨慎,踏实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本网报道组  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