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集中“把脉会诊”精准提高线索处置质量

发布时间:2021-09-14 09:05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志安   阅读:
【字体: 打印

“该线索反映笼统、可查性不强,又不宜作暂存、了结处理,拟采用函询方式进行处置。”在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评估会上,案件查办人员提出初步处置意见。结合该问题线索,经过充分讨论,会议通过了案件查办部门提出的处置意见。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将线索评估作为提高线索处置效率的有力抓手,定期召开问题线索评估会,专题对线索集体排查、研究分析。评估中,坚持科学合理、分流处置的原则,严格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的处置方式,提出处置意见,对问题反映不明、人员指向不清、可查性低的问题线索坚决予以了结,适当提高谈话函询占比,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有限的力量用在“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的刀刃”上,实现办案质量和效率的同步提升。

对分析研判结果,华池县纪委监委逐条逐项建立线索管理台账,详细登记线索被反映人、反映主要问题、处置方式、办结时限、承办科室等内容,限定查办期限,进一步推动问题线索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同时,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月报表制度,对重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实行挂牌督办,对即将逾期的案件和问题线索进行“黄色”预警,对逾期未办结的发出“红色”督办,对拖延不办、敷衍塞责的及时约谈、追责问责,以红脸出汗的实际举措倒逼案件查办部门持续在查办案件质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线索处置效率。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召开问题线索评估会议8次,分析研判及处置问题线索3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