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赌博寻衅滋事等问题32件

发布时间:2021-09-18 08:3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已对32名因酒(醉)驾、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立案处理,处分32人,集中通报曝光17人。

“进一步加强与司法等机关的沟通衔接,及时受理线索,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赌博、酒(醉)驾、寻衅滋事等问题。对‘三类’问题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一律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年初,县纪委全会就该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安排部署关键在抓落实,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公安、组织、人事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信息共享机制,督促相关部门精准快速移交相关问题线索。

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每季度集体研判“三类”问题线索,既查本人违纪违法事实,也深挖细查背后的“酒局”“牌局”等“四风”问题,通过第一时间谈话取证等方式,追查组织者、召集者、参与者的情况,着力发现“案中案”等问题,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用身边人警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在通报的17起案例中,有3起为悦乐镇党员,同时给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敲响了警钟。悦乐镇党委立即召开镇村党员大会,通报相关案例、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筑牢“防火墙”。

据统计,今年以来,华池县酒(醉)驾、赌博、寻衅滋事等三类问题线索数量和处分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5.8%和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