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两书”  开对“处方” 除“病症”

发布时间:2021-10-25 08:5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维粉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聚焦政治监督,持续将落实纪检监察“两书”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对信访举报、日常监督、专项监察、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综合研判,提出具体建议,向监督对象所在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落实,不断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切实击中“要害”,开对“处方”除“病症”。

同时,县纪委监委针对具体问题,开列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跟进督促其对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通过电话跟踪、实地走访、现场督查等方式跟进整改落实情况,严防“挂空挡”“走过场”“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出现,确保下发“两书”落实不打折扣,问题真改实改到位,切实以建议书“小切口”,推动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共制发“两书”14份,提出建议14条,现已全部按期落实到位。

“一定要对两书的执行情况阶段性的进行‘回头看’,督促被建议党组织、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努力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持续做好纪检监察建议‘后半篇文章’。”华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