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发出提醒函 压实责任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2-04-20 08:5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育   阅读:
【字体: 打印

请你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及日常监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向某单位党组发出提醒函,列出该单位2名职工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和单位形象等问题,督促该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管,增强纪律意识。

为破解部分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虚化、空转等问题,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针对日常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反馈、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出个性化提醒清单,将提醒函发送至相关党委(党组)书记手中,拧紧明责、压责、履责、问责的全链条。

为避免提醒函一发了之,县纪委监委建立完善问题整改责任督查机制,采取随机抽查、督查询问、现场查看等方式,跟踪了解被提醒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督促党委(党组)“照单抓药”,制定整改任务图、时间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发出提醒函5份,提醒主体责任事项8项,已督办落实4项,党委(党组)制定整改措施14条,建立完善制度机制3项。

“提醒函是我们向所监督单位党组织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整改、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书面提醒的方式,既达到了提醒告知的效果,又传导了责任压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