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面对面宣传接访 白银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6-20 10:1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在白银市白银区西区广场,市纪委监委设置的信访举报宣传点前人头攒动,工作人员一边宣传纪检监察信访知识,一边倾听记录群众诉求。

今年5月起,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集中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月活动。活动以“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为主题,市县乡村四个层面同步推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利,实现精准举报、规范举报、有效举报。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移动通信平台推送规范信访检举举报短信50万条,市县乡各级各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转载信访知识相关信息2100条,制作宣传展板72块、悬挂条幅1000余条、印发宣传彩页23万份。

市纪委监委还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活动,促进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让信访宣传更加精准高效。

“通过面对面宣传、接访,在有效规范信访举报秩序的同时,更能聚焦群众关切,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家,做到群众心坎上。”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在信访举报现场受理、宣传中,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内的第一时间受理,对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事项,耐心解释清楚,坚决不当看客。(供稿 朱鹏 编辑 毛玉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