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县纪委监委以“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2-06-22 09:19   来源:陇东报   作者:李晗郡   阅读: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220622092017.png

本报讯 (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李晗郡)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四风”问题和制约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立足职责定位,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用“硬监督”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为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县纪委监委与12345政务服务热线、信访、公安等部门建立投诉举报移交机制,利用华池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搭建投诉举报平台,建立便利、畅通渠道,依法受理问题线索,建立线索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此外,县纪委监委印发《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积极探索试行“室组”联合监督和“室组地”上下联动监督模式,采取突击检查、全程跟踪、部分介入等方式开展专项治理,对涉嫌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直查快办、从严查处,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相关派驻机构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前移监督关口,紧紧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目标。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整合巡察和审计部门监督力量,做到统筹衔接、协作配合,同向发力、手段互补,实现纵向构建监督检查、巡察监督网,横向打造纪律、巡察、审计监督无缝对接。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逐条逐项登记,建立整改台账,督促、协调有关责任单位迅速予以解决落实,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清除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优化。

截至目前,华池县纪检监察机关已对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6批次,督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6个,推动问题整改25个。

来源:2022年6月21日《陇东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