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马乡:深入开展惠民政策落实大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5   来源:白马乡纪委(监察室)   作者:杨明宝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好,你知道村上的低保是如何评定的?村里低保评定程序规范吗?你身边有没有不符合低保救助的对象?”近日,白马乡纪委在开展惠民政策落实大督查时走访当地群众,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为了使低保政策真正成为困难群众的“及时雨”,确保低保成为阳光保、廉洁保,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的问题。近期,白马乡纪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乡城乡低保户、分散供养户低保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查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随机抽查、深入走访等形式,采取“三查三看”方式(查家庭收入变化情况,看是否仍符合低保条件;查家庭人员变化情况,看是否存在虚报冒领行为;查户主身份信息,看低保领取证上的姓名与身份证是否一致),对低保工作程序、低保对象的确定、保障金发放、档案管理、工作动态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中,对不符合低保政策要求的2户14人及时督促村委进行了清理,对审核把关不严2名村主任进行了告诫约谈,对村监委主任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集体约谈。同时,还发现了公示不到位、会议记录重要事项记录简单等问题,积极向村委及包村领导进行了反馈。下一步,将紧盯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在阳光下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