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筑牢法院干警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13 08:44   来源: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包西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2021年,最高人民法院查处本院违纪违法干警21人,各级法院查处利用审判执行权违纪违法干警3066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509人...”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工作,组长朱虎虎以《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自律意识 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题,为县法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

授课过程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重要论述开题,从全国和政法系统两个维度全面分析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巨大成就,用“打虎”“拍蝇”“猎狐”的一串串数字彰显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紧密结合法院日常工作,以身边事身边人为切入点,摆事实举例子,教育引导党员始终把纪律规矩作为一面明镜,将条例和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警醒,不断强化共产党员的内心自觉,始终坚守清风正气,不断强化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守护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

“今天的廉政党课能结合法院系统典型案例进行讲授,既有政治高度,也很有生活温度,是一场很接地气的党课,既深入浅出,又发人深省,确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廉洁意识。”县法院政工科科长张玲娣表示。

一个多小时的廉政党课,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