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设立“办不成事”投诉窗口推动办成事

发布时间:2022-07-15 09:21   来源: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高丽媛   阅读:
【字体: 打印

“不动产登记证今天怎么无法申领?”“我的结婚证丢失了,今天来民政窗口工作人员不能及时补办是什么原因?”“家人的住院资料都提交了2个月了,费用还没报销,是不是工作人员延误审核提交时间了?”在县政务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前,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认真登记并对问题进行耐心答疑和及时协调解决。

为有效推动和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事项“最后一公里”遇到的“急难愁盼堵”问题,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在县政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投诉窗口,制定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制度》《“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流程》,并对外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搭建起了听民意、解民忧的“连心桥”,开通了推动解决政务服务问题的“直通车”,有效提升了各进驻窗口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和办事效率,倒逼各进驻窗口高效办事、优质服务。

通过对群众反映“办不成事”的受理和监督,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存在办理事项不顺畅、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下、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自窗口设立以来,已受理反映问题5件,现场解决3件,经协调3日内解决2件。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及时跟踪监督,了解工作进度,推动办理部门高效运转,确保相关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同时对各窗口单位应办不办、能办不办等行为,及时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核实后严肃处理、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