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用“南梁说唱”传承廉洁基因

发布时间:2022-08-08 08:4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甩起胳膊扬起脑,‘六项纪律’要守好。廉洁从政没烦恼,违纪违法要倒灶(倒灶,华池方言,意为‘垮台,败落’)。”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创编制作的“南梁说唱”《红色廉政万年长》微视频在魅力华池APP、华池县电视台黄金时间段播出,APP链接首日点击量便突破5000人(次)。

“南梁是革命老区,将这里的廉洁故事、英雄事迹写成词,用‘南梁说唱’的方式传承廉洁基因,很接地气,既传播了廉洁文化,也传承了传统文化。”群众在看到该视频后,在APP后台留言道。

《红色廉政万年长》依托南梁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从群众路线奠基础、革命理想高于天、制度建设筑根基、学习榜样导向明、家风家教传万代五个方面入手,以甘肃非遗“南梁说唱”为展现形式,通过自弹自唱、说唱结合的方式,融合现代音乐元素,加入MIDI谱曲制作,用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唱词,以陇东道情与华池民歌为基调的唱曲,融合陕北信天游旋律粗犷,富于变化的特点,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弘扬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营造以说明廉、以唱促廉的浓厚氛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洁文化传进千家万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廉洁基因。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网站等载体,持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传递廉洁文化“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