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县:揭短亮丑倒逼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2-08-29 08:41   来源:陇东报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8.28揭短亮丑.png

本报讯 (记者康玉兰 通讯员张建庚)“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成效不明显,限时办结制度执行不到位,二维码评价不到位……”日前,在华池县召开的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暨重点问题整改交办会上,一部《优化营商环境负面形象曝光专题片》公开播放,一些作风慵懒、纪律松懈、管理松散等问题被公开曝光,让部分参会单位负责人直呼“红了脸”“出了汗”“坐不住”。

近期,华池县纪委监委、县“两型”办组建了5个督查组,聚焦“庸、懒、散、浮、推、拖”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和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了一些问题,并制作成专题片进行曝光。“刚刚专题片中反映出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从根本上转变干部作风、扭转单位风气,形成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办事环境。”会上,华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的话铿锵有力。

今年以来,华池县以全市“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活动和全县“改思维、转作风、排风险、破难题、优环境、抓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对个别单位、部分干部在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尤其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工作中打折扣、搞变通等情况及时督查督办;紧盯重点单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开展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聚焦突出问题,对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4次,发现并督改问题53个,立案查处干部作风问题6件9人,受理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8件,组织处理1人。

来源:《陇东报》8月28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