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华池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9 14:43   来源:华池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打印

9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华池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_副本_副本.jpg

9月16日,中国共产党华池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大会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小强受县委常委会的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王成科、侯建营、王龙、侯国强、赵杰、高军军、宋生明、孙宝远、南克、乔兴武、张志勇、何文钊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2.jpg

报告指出,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拼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县域发展的高质量;要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劲,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立足当前和长远,着眼历史和现实,用系统性思维组织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搭建起高质量发展规划体系,指导和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滴水穿石、持之以恒”的韧劲,厚植民生为本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普惠性、保障性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让老区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作为永恒追求、不懈努力;要始终保持“因事制宜、对症下药”的准劲,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施策作为,防范化解风险,强化社会治理;要始终保持“跬步千里、聚沙成塔”的干劲,切实强化工作落实,始终把干到位、抓落实作为工作生命线,全力优化改善软硬环境,务求实效、争创实绩。

3.jp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会所有参会人员分组学习了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县下半年重点工作、《中国共产党华池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大家谈认识、说感想,围绕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起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合力。

4.jpg

9月17日,中国共产党华池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小强围绕强县域就如何做好后四个月工作讲了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肖玉川对后四个月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王成科、侯建营、侯国强、赵杰、高军军、宋生明、孙宝远、南克、乔兴武、张志勇、何文钊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5.jpg

全会强调,强县域的核心在于强产业,必须保持强县域抓产业的战略定力不动摇,全力抓好“一黑一绿一红”三大主导产业;强县域的关键在于强基础,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基础;强县域的重点在于强治理,要以行动维护和谐安全稳定,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担当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6.jpg

全会指出,强县域的根本在于抓落实。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激扬选人用人清气,弘扬团结奋进正气,砥砺干事创业勇气,努力把华池各项事业干实干好干成。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拓展优化领域、创新形式载体,坚持一视同仁,全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思维“会干”,紧盯目标“苦干”,倒排节点“快干”,努力做到“争先进、干一流”。要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增强警醒意识,落实防范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7.jpg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鼓足勇气、铆足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华池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jpg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华池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华池融媒全媒体记者:彭真虎 刘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