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华池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阶段性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17:31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作者:刘世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图片2.png

9月23日,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四个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自进驻以来,能够严格按照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以省委巡视为标杆,着力推动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工作起步稳健,组织推进有序,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实现了县委巡察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提高工作实效。一要推动立行立改。对巡察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巡察组要及时提出立行立改事项,短时间内形成巡察工作的强大震慑。二要精准发现问题。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综合运用情况通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谈话、信访举报等掌握的情况,确定需要深入了解的重点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确保查找问题精准、全面,证据充实。三要抓好工作进度。各巡察组要按照时间节点,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在有效时间内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四要提高安全意识。各巡察组要落实好“一周两检”,做到非必要不离市。要加强巡察安全,在实地走访、谈话过程中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意识。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共计20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