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甘肃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08:2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01.jpg

9月26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出席并讲话。大会表彰了评选出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33个先进集体、50名先进工作者、100名嘉奖对象。王赋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这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宣传弘扬先进典型,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02.jpg

王赋指出,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风政风不断向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经受了磨砺考验,作出了突出业绩,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集中体现了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

王赋强调,表彰先进的目的在于树起身边的榜样,引领纪检监察干部在奋勇争先中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对党忠诚的标杆。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争当担当干事的标杆。要增强公仆意识,监督为民、执纪为民、反腐为民,争当为民服务的标杆。要增强规矩意识,认真学纪学法、带头守纪守法、秉公执纪执法,争当纪法严明的标杆。要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争当作风过硬的标杆。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伟主持表彰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和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参加大会。大会向受表彰代表颁奖,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