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四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7 08:37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作者:陈静   阅读:
【字体: 打印

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第一巡察组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在县委巡察办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不断提升巡察质量。

“常+专”科学分组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巡察工作总体计划,结合组内成员各自专长和岗位优势,进行科学分组,明确各自职责。在集中巡察过程中,具体细化为3个小组(党建组、业务组、财务组),由党务、纪检专干组成常规业务小组,财务人员组成专项小组,查看各自领域资料,巡察组组长全面统筹协调,遇到问题集中讨论研究,分工不分家,工作有分有合,密切协作。

“传+带”共享经验发挥新人作用。召开组内见面会、成立临时党支部,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参与过巡察工作的同志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加班加点、作出示范,引领新成员端正态度,帮助新人快速掌握巡察工作的基本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方案+清单”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根据制定的工作方案,让巡察组成员能够及时了解集中巡察阶段的各个环节任务,掌握工作要点和发现问题切入点。根据被巡察单位实际,及时梳理主责主业、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财务资金及干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清单,在清单基础上查阅资料、发现问题,精准分析研判形成问题清单,在巡察办督查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保证问题查深查透、找准找实,同时积极交流巡察心得和好的经验,上下联动、相互启发,为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止目前共发现3类26个问题,细化为65个具体问题。

“防+巡”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态化落实防控措施,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强化组织纪律,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履行出华审批备案手续,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巡察脚步不停歇,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