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大数据+”  监督服务保障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鹏飞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和组织协调作用,注重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运用,持续协调推进数据录入、异常信息整改、投诉举报处理、问题线索核查等工作,综合运用“大数据+”手段,监督服务保障民生工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抓信息数据录入。通过采取与部门比对核实所实施项目条数、资金总数等方式督促部门全面准确录入基础数据和资金数据。今年以来共更新录入基础数据11项2.3万条,国家公职人员及村干部7000余名,惠民惠农资金1.24亿元。

抓平台推广宣传。通过微信群推送、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张贴公告、自媒体宣传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了解掌握平台的服务事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让群众通过查询了解,关注监督、参与监督,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截止目前,两个平台的点击量分别达到133.5万次、10万次。

抓异常数据核查。通过下发通知、通报等方式,抓问题数据的核查整改。今年共反馈部门整改享受政策人员已死亡、有车、有房或从事工商经营等疑似问题数据1312条,收缴违规资金3.35万元,整改身份证姓名错误数据78条。通过平台受理群众投诉的资金金额不对、相关补助情况不明、享受人员无领取资格、资金未到账等问题78件。

抓资格预审过筛。充分发挥平台的大数据比对和资格预审功能,对涉及的到人到户资金逐笔、逐人上传平台预审过筛,对预审未通过的信息及时核查处理,今年共预审发放的惠民惠农资金条数7500余条2.4亿万元,异常资金条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2%,有效防止了资金发放方面的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