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办:用活“办办”“组办”“组组”联动 助推巡察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8 08:51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作者:庞乾玟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在落实十八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过程中不断运用巡察联动贯通的制度优势,用活“办办”“组办”“组组”联动,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动联动,助推巡察工作不断走深、走细、走实。

“办办”联动。加强与省、市巡视巡察办的沟通联系,在巡前、巡中、巡后主动邀请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现场讲授巡察经验,开展巡察指导督导并参加县委巡察情况汇报会,实现同市委巡察办的全过程工作联动,把“省、市巡什么,县上就对照巡什么”的总体要求落实落细,实现同省、市巡视巡察在任务安排、业务培训、关注重点、监督行业纵向贯通。

“组办”联动。强化县委巡察组同巡察办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组办会商机制,在巡前定向会商,理清任务,通报信息,助力开局;在巡中指导会商,把准方向,分享经验、破解难题;在巡后研判会商,细研问题,把控质量、精准“画像”。并逐步探索出“提出质疑、分析研判、修改完善、精准定性”的组办巡察报告审改流程,确保巡察发现问题、问题定性“双精准”。同时注重借力市委巡察办业务督导有利时机,积极推动县委巡察组同市委巡察办业务科室的沟通联系,破解有关难题,突破瓶颈困扰。

“组组”联动。加强县委巡察组之间沟通联系,以及同市委巡察组的上下联动。县委巡察组之间实行巡察组之间问题清单、政策清单共享,经验做法互通交流,相互借鉴,最大程度共享资源。加强县委巡察组同市委巡察组的请示报告和沟通协商,及时向市委巡察组报送巡察情况、交流意见,了解掌握类似问题的认定,确保发现问题精准,定性准确,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

通过有效的联动组合,十八届县委首轮巡察,共反馈整改问题192个,已集中整改问题177个,整改率92%;移交反映重点人的问题线索10件,立案4件,立案率40%。目前,第二轮巡察已进入汇总报告阶段。华池县将持续深入贯彻上下联动要求,推动巡察工作纵深开展,一严到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