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 正文

甘肃省白银市建筑管理处原主任史瑞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2-12-12 08:4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据白银市纪委监委消息: 日前,经白银市委批准,白银市纪委监委对白银市建筑管理处原主任史瑞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史瑞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参与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无偿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车辆服务,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工作中弄虚作假,消极应付;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跑官要官;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贪婪无度,把公权力当成自身攫取私利的工具,“靠资质吃资质”,收受巨额贿赂,任性用权,利用职务便利大肆为不符合条件的建筑业企业违规办理资质,严重扰乱了建筑市场秩序,严重污染了所在单位政治生态,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史瑞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其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和涉嫌犯罪问题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白银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白银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史瑞生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由白银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没收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款物随案移送。


史瑞生简历

史瑞生,男,汉族,1973年5月出生,甘肃民勤人,在职大学 学历,1990年12月参加工作,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0.12-2008.10   解放军某部服役

2008.10-2009.09   白银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正科级干部

2009.09-2010.04   白银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

2010.04-2013.10   白银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2013.10-2019.12   白银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

2019.12-2022.09   白银市建筑管理处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