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17 11:4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春节将至,华池县纪委监委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春节是阖家团圆、欢乐喜庆的日子,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关键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县纪委监委特发出廉洁过节提醒,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不碰违规违纪红线,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监督,共同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党风正则人心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自觉树好形象、做好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崇德尚廉、崇廉拒腐意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作风正则人心齐。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严禁通过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借用车辆;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或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等津贴补贴、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或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严禁酒驾、醉驾行为;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或借机敛财;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廉洁过节。

家风正则万事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常念廉洁“纪法经”,严格家教家风。要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摒弃陈规陋习、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远离挥霍浪费和奢侈享乐之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浓浓节日情,殷殷寄廉语。让我们共同筑起廉洁自律的底线,时时警钟长鸣,处处廉洁自律,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华池县纪委监委投诉举报电话:0934-12388-08

举报网址:http://gansu.12388.gov.cn/qingyangshi/huachixian/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