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全面反馈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5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十八届华池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13日至17日,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县文旅局、县党史办、甘肃富民众创肉羊产业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和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本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2022年12月13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2023年1月9日,县委书记张小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综合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本轮巡察工作扎实,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对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县委书记张小强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原汁原味反馈巡察问题,切切实实压紧责任链条,快查快办移交问题线索,及时推动巡察成果转化,真正把巡察利剑作用发挥出来。

1月13日至17日,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对第二轮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张小强听取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发现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反思问题发生的根源,找出制度机制方面的病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举一反三,既重视“改”的举措,更重视“立”的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巩固机制,围绕重点人、重点事,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单易行的制度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全方面扎紧制度的笼子,持续推动全县工作再上新台阶。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切中要害,是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到位,决不推卸,决不敷衍。对于反馈的问题,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逐条梳理剖析,明确工作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跟踪督办,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